周大福慈善基金会·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贫困儿童唇腭裂慈善手术项目《偲杰计划》

周大福慈善基金会·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贫困儿童唇腭裂慈善手术项目《偲杰计划》

周大福慈善基金会联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外科中心,在2018年7月-2019年12月期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252万元,资助了贫困家庭患有先天性畸形的儿童合计153名完成了慈善手术出院,并为其中需要做康复训练的儿童进行了语言康复训练及需要进行第二期的腭裂修复手术的患儿提供慈善手术服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引入香港及海外的医学专家到港大深圳医院为外科医生进行唇腭裂等修复手术的培训及实际操作,提升医生的手术治疗水平,为国内此类唇颚裂患者提供专业的整全医疗服务。


本项目为3个月以上16岁以下贫困家庭患有唇腭裂的贫困儿童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服务的群体大部分都是来自于偏远的贫困家庭。例如:广西、四川、云南、贵州、湖南 、江西等,因当地的医疗水平较低,群众对于疾病的认知程度不够。需要给他们普及唇腭裂的知识,以及手术后的护理知识、心理辅导以及经济补助。


通过唇腭裂的综合治疗,如唇腭裂的初期和再次手术,颌面骨骼矫正,言语治疗,心理辅导治疗等程序性综合性治疗,形成临床基地,培训基地,科研基地,为大湾区提供国际性的医疗服务中心。

1622684466882902.jpg1622684466238850.jpg  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唇腭裂儿童可以申请接受这个慈善手术项目的救助,恢复正常的进食和语言基础条件。患儿在此项目中得到了经济的援助,得到了社会群体的关注。此外,也通过建立多个相关微信群,方便了对患儿术后的随访和跟踪;也方便了家长们相互交流心得和相互鼓励。病友们也会互相推荐患有唇腭裂的孩子参与到我们项目中。让更多的人贫困家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