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回访伦教办事处幼儿园园舍扩建项目
  2021年8月24日下午,周大福慈善基金会项目部高级经理杨汉淳和项目主任高崇来到顺德区伦教办事处幼儿园,实地考察了幼儿园扩建工程,与园长黎颖偲和叶子霞进行了交流。


伦教办事处幼儿园是顺德区一级普惠性幼儿园,连续十年获得伦教街道先进幼儿园称号,受到当地群众普遍认可;但随着多年发展,园舍条件无法满足更多孩子需求,也带来安全隐患。于是,伦教街道办常教社区居委会和幼儿园决定将旧的伦教居委会办公楼改造为新的教学楼,为教师、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学条件。
1.jpg
伦办幼儿园.jpg
图1图2改造前和改造后的伦办幼儿园对比

  项目工程于2019年初完成设计,5月份正式动工,总预算约123.6万元。2019年11月,周大福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工程装修费用。
后因工程增量以及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导致工期延长,于今年6月份顺利竣工,并已完成验收。新教学楼内设教师办公室一个、多功能教学室4个、音乐室1个。
合影赞.jpg
图3:扩建园舍

交流.jpg
图4:教师办公室

3.jpg
图5:多功能教室

4.jpg
图6:舞蹈室

  在实地参观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新教学楼现代化的设计,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每个教室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卫生间采用的都是符合幼儿身高迷你版洁具,消防楼梯安装了高位护栏和低位扶手。

5.jpg
图7:适合小朋友身高的洗手台

6.jpg
图8:儿童专用小便器


7.jpg

图9:迷你版蹲厕

2.jpg
图10:消防通道安装高护栏和低位扶手

  黎颖偲园长介绍园舍扩建项目已经进行大楼验收,准备进行消防验收。计划消防验收后会通风以便减少有害物质,将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甲醛检测,确认安全后,计划在2022年新学期才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