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参加顺德区伦教小学郑裕彤楼落成典礼

2021年9月10日早上,顺德区伦教街道办事处主办,顺德区伦教小学协办的郑裕彤楼落成典礼在伦教小学校园内举办。伦教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叶善楷先生、副书记主任梁嘉斌先生、人大主任王建先生等主办方领导出席了落成典礼。周大福慈善基金会作为捐赠方代表张振宇先生和杨汉淳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典礼。


1.jpg



落成典礼由伦教小学郭丽华校长致欢迎辞,表达了对于关心和支持伦教小学发展的伦教街道办、周大福慈善基金会等机构对于伦教小学发展的支持感谢。


2.jpg



张振宇先生受理事会委托代表周大福慈善基金会致辞,介绍了郑裕彤楼建设的历程和政府及校长等努力促成了郑裕彤楼的建成,让老师和学生们有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祝贺教育工作者教师节快乐。


3.jpg



伦教街道办事处主任梁嘉斌先生代表伦教街道办事处发表讲话,感谢各方对于伦教小学建设的支持,伦教街道办将继续在教育领域加大投入,每年坚持40%的财政支出支持伦教地区各个中小学的建设,努力满足居民对于优质学位的诉求。


4.JPG



参加活动的各方代表一起参与了郑裕彤楼的落成剪彩仪式。


5.JPG


顺德区伦教小学是一所百年名校,前身是南湖祠,后经郑裕培先生等郑氏家族资助重建校园。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郑家成先生2016年了解到伦教小学学位不足,教学楼老化并难以符合当前教育发展需要,亲自到伦教小学与校长进行交流,洽谈学校的发展规划。经理事会研究讨论后,认为原有的教学楼已经有三十多年楼龄,确实需要新建和翻新,决定捐赠人民币800万元支持伦教小学新建郑裕彤楼和操场建设。伦教小学的扩建工程项目自2017年正式启动,项目总投入达到人民币2302万元,包含了新建郑裕彤楼,两栋旧教学楼的翻新和操场建设等。郑裕彤楼的建成凝聚了多方的资源和支持,由政府协调捐赠土地支持了学校新教学楼的建设用地。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郑家成先生为支持新教学楼建设,特别邀请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驻守工地一个多月参与新教学楼地基的处理,采用多桩联合施工方式为教学楼打下深达32米稳固地基。伦教小学校长同分管主任放弃寒暑假休假,假期仍然驻守学校工地,跟进教学楼建设。新教学楼的落成凝聚诸多领导的关爱同支持,是多方一起努力付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