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简讯
2021-05-30 阅读数 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2021年4月24日,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周大福摄影俱乐部一行二十几个人,一早来到深圳大鹏所城,通过参观浏览大鹏所城刘黑仔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和拍摄“五四”时期风格的服饰照片,纪念和学习先辈的五四精神。

刘黑仔故居位于大鹏所城内东门巷6号,纪念馆夹杂在居民房中,三层楼分为黑仔的任务、黑仔的蜗居、黑仔的情报站三个主题,用艺术化的手法对东纵游击队员刘黑仔生平及其英雄事迹进行展示。(图1:刘黑仔故居内参观)

黑仔故居参观.jpg

在刘黑仔故居参观完后,大家来到了古城内的凤凰广场,在胡秀丽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图2:党员庄严誓词)

入党宣誓1.jpg

最后,在摄影俱乐部同事的指引下,各位模特展示五四青年的活力与风采。(图3:模特展示五四青年服饰) 

青年风貌展示.jpg

此次大鹏所城红色基地现场教学是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线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党支部结合基金会自身特点,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开展教育学习,就近就便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更直观更深入地感受党的峥嵘岁月、辉煌历史,进一步做到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党员们更好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体会党的领导这个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进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图4:全体合影)

集体合照.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也纷纷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革命历史教育,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工作中深化为民服务,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好慈善组织的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党支部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