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奋楫前行
2022-11-11 阅读数 393

部管在深基金会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建活动。

2-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华润慈善基金会、比亚迪慈善基金会、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和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通过联学联建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11月4日,八家基金会代表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重温改革开放历史和党的建设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1.jpg

3.JPG

1.JPG

大家满怀崇敬之心,跟随讲解员认真参观了“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等五个部分的展览内容,了解改革开放历程,感受今昔巨变。展览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布景全方位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5.JPG

观展后,全体人员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发挥部管基金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积极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学习任务,列为基金会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确保人员全覆盖;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转变作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四是要建立联学联建长效机制,促进沟通、促成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深加强部管基金会的互动交流,形成合力。 

4.jpg

此次基金会联学联建活动,是探索试行“支部联建、互动发展”模式的有益尝试,在联学联建的基础上,共同参与“一块走”捐步公益行动,所兑换的公益金将用于在民政部“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试点社区开展公益活动,将在深部管基金会党建互促互进的优势转化为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积极作用,为共同富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