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学习“四史精神”走进南山博物馆
2021-10-29 阅读数 50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深圳丰富的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资源,2021年11月5日,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党员代表前往南山博物馆交流学习。

1979年那个春天,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也是在那年夏天,蛇口工业区填海建港的开山炮在虎崖山响起,这一炮,如惊蛰春雷,奏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号角,神话般崛起的南山,用一个个奇迹书写着改革的故事。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jpg


南山博物馆主打“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和南山改革开放史”这一主线,完整描绘了深圳市南山区的前世今生,它犹如一幅史诗般恢弘的画卷,用一件件珍珠般的文物,串联起了独属于南山的故事。

南山博物馆4楼是改革开放馆。展馆墙上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把南山改革开放的成果展现到极致,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南山历史的厚重和人文的灿烂。

改革开放馆合影(缩小版).jpg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调研学习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不仅深入了解了南山区的历史发展和文化传承,更加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自豪感和使命感。